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

用USPS寄包裹回台灣

如何用USPS寄包裹回台灣 !!


  自從今年的五月14號開始,USPS已經取消了國際海運的服務,所以現在要寄東西回台灣只能利用空運,在價錢上來說當然是比過去的海運高很多;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,目前USPS所提供的國際郵寄服務。



Global Express Guaranteed®

  我稱為"全球快遞",寄出後1至3天會收到,是目前USPS最快的國際寄送方式,不過價錢當然也是最貴的;
Global Express基本上也不是USPS自己送,它們是委託FedEx送的,所以才會這麼快,但根據郵局人員跟我說,FedEx是超級龜毛的公司,常常會有一點不合規定就退貨,所以當你在填表格的時候,請切記要仔細填寫、詳細檢查;不過全球快遞除了寄送最快之外,也已經包含100美元的保險,如果要再自費提高保額,每100美元需自費75分錢(詳細內容連結)。

  全球快遞包含"包裹追蹤號碼(Track number)",你可以在USPS網站上即時追蹤包裹的動向,並且是全程記錄,所以即使你的包裹被企鵝帶去南極你也查的到。

  【尺寸限制】 (1)體積最小不能低於5.5" x 9.5"(inches 英吋)
         (2)體積最大不能高於:長、高不能超過46"
                    寬
不能超過35"         (3)重量最重不能超過70磅

  【計算價格】 http://USPS全球快遞計算價格網站連結


Express Mail® International

  我稱為"國際快捷",寄出後約3至5天會收到包裹,一般想要讓包裹快一點抵達台灣的朋友,都會使用這種方式寄送包裹;與全球快遞相同,國際快捷也已經包含100美元的保險,如果要再自費提高保額,每100美元需自費75分錢(詳細內容連結)。

  國際快捷包含"包裹追蹤號碼(Track number)",你可以在USPS網站上即時追蹤包裹的動向,並且是全程記錄。

  【尺寸限制】 (1)長度最長不能超過36"
         (2)長度 + 周長不能超過79"
            *周長=(寬+高)x 2,用皮尺繞住包裹一圈的長度。
         (3)最重不能超過33磅

  【計算價格】 http://USPS國際快捷計算價格網站連結


Priority Mail® International

  我稱為"一般航空",6至10天會收到,也是目前寄送包裹最經濟的寄送方式了,一般航空並沒有保險,如果需要是要另外購買的。

  一般航空也包含"包裹追蹤號碼(Track number)",你可以在USPS網站上查詢,不過只能查詢到你的包裹已於幾年幾月幾日,在那個郵局寄出,對方是那一天收到,並沒有包裹全程記錄,所以在寄送過程中只能呆呆的等。

  【尺寸限制】 (1)體積最小不能低於3.5" x 5.5"(inches 英吋)
         (2)長度最長不能超過42"
         (3)長度 + 周長不能超過79"
            *周長=(寬+高)*2,用皮尺繞住包裹一圈的長度。
         (4)最重不能超過:信封4磅,包裹44磅

  【計算價格】 http://USPS一般航空計算價格網站連結


Priority Mail® Flat Rate Box

  基本上是與一般航空相同,6至10天會收到,沒有包含保險,只是Flat Rate Box這種寄送方式是你先向USPS買一個它們的箱子,只要在20磅以內的都是37元;我仔細算過,你如果要寄送的東西大於5磅,且體積小於11" x 8.5" x 5.5",用這種方式寄送才會划算(詳細內容)。

Priority Mail® Flat Rate Envelopes

   基本上是與一般航空相同,6至10天會收到,沒有包含保險,只是Flat Rate Envelopes這種寄送方式,是你先向USPS買一個它們的信封,只要在4磅以內的都是11元信封的體積是12.5" x 9.5"的大小(詳細內容)。



First-Class Mail® International

  也是跟一般航空相同,只是重量不能大於4磅,而且沒有保險,另外多久會收到也不確定。(詳細內容


  不只是國際運送的方式改變了,其實連美國國內運費方面也悄悄跟著調漲,記得我剛來到波特蘭時(06年11月),寄信都是37 cents(first-class),後來很快的就變成39 cents,過了5月14之後就變成41 cents,不過還好我在37 cents的時候郵票是買"forever"郵票,也就是不管以後怎麼漲價,都是可用的(雖然也才差4 cents,但心情就不一樣);寄國際明信片現在也漲價成90 cents了。


如何填寫USPS之表格,可至另一篇文章閱讀。
>> http://zack326.blogspot.com/2007/11/usps.html

35 則留言:

  1. Hi,您好,感謝您分享詳細的USPS運送說明,真的解釋得非常清楚,請問我可否在我的網拍代購運送說明利用超連結讓網友到您的BLOG認識USPS的運送方式呢?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useful information. Can I forward it to my yahoo auction page if possible? Thank you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可以請問一下一般航空Priority International Mail 如果有買保險的話~~從國外寄回台灣時會有簽收ㄉ動作嗎~~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位匿名的朋友,如果方便的話,下次請留個名,不然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,謝謝~~

    我寄回去台灣的包裹,即使是使用Priority不加保險,台灣郵差也都會要求收包裹的人簽收(雖然我很懷疑簽收的實際效用有多大)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一般航空Priority International Mail ,有買保險的話
    traking number在哪里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Blue.
    買不買保險跟tracking number是兩回事,就算你不買保險,郵局也是會給你tracking number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嗨,是的,我只是順帶説明我寄送的包裹情況。我實際上要詢問的是:我不知道追蹤號碼是在單上的哪一個號碼?聽説USPS的Priority International Mail目前並不像網頁上所說的確實是在6-10天内抵達,是嗎?如果我寄送衣服到Singapore,不必課稅吧?我是新手,請你多多指教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Blue.
    在你的發票收據上面,會有一組"Label #",那就是你的tracking number,你可以上USPS的網站輸入查詢。

    不太懂你的意思,因為Priority確實是6~10個工作天到達沒錯。

    寄去新加坡要不要課稅這我就不清楚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那要寄書回台灣的話 怎麼寄比較便宜阿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Leo.
    就我所知,以裝得下的容量來說(看書的厚度)用"Priority Mail Flat Rate Envelopes"寄是12.95元,應該是最便宜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HI,你好 真是感謝這篇說明 好詳細~
    我想要請教你一個問題:
    我3月4號的時候用你提到的最後一種 也就是First-Class Mail® International從美國寄了一個包裹回台灣 現在已經3月16號了還是沒有到 有點著急 想要在USPS的網站上track突然發現寄的時候只給了我一張receipt 於是我也不知道我包裹的序列號. 請問從receipt上能看初序列號么?還是說First-Class Mail® International是不能track只能等的呢?
    謝謝你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NicOle.
    很抱歉耶,我沒有用First-Class寄過包裹,所以我並不清楚它會不會給tracking #。不過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給的,不然比較貴的寄送方式不就顯得沒有價值。

    如果你的發票上面有個"Label #",那就是你包裹的tracking#,如果沒有的話...,那就沒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可以用USPS的服務寄維骨力或其他營養品回台灣嗎?「一包超過3000台幣會被課關稅」這個規定我瞭解解...可是美國FEDEX跟我說寄營養品藥品回台灣後要收件人向台灣相關單位申請license才可以領貨...所以有網友告訴我說用USPS就不用申請license...真的是這樣嗎?麻煩Zack解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Jack.
    我沒有辦法幫你解答,我又不是在郵局工作。

    如果你說的"維骨力",是Costco賣的move free,那可以寄回台灣沒有問題,衛生署評已經將move free以食品列管;但如果你是說"真的維骨力(Rotta藥廠Viartril-s)",那是管制藥品,可以寄,但應該會被海關查扣。

    我沒有寄過類似這些回台灣,所以沒有這方面經驗,如果到時候進了台灣卻拿不到,不要罵我!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有關Shen-Kuen "Jack" Chang的問題
    因為我剛好上上禮拜才寄維骨力和善存回家有經驗

    我用USPS的priority mail便利箱,沒有申請license,運費是57塊多,到了台灣內容物被以價值$60打關稅(沒有附收據,但有保留,實際價直是$100),我關稅是30%,還要外加5%營業稅,課了台幣三百多
    ((57+60)*34-3000)*30%*105%

    我有問海關有關關稅稅率的問題,海關的回信有提到
    "Move free, Centrum為混合其他物但不含藥劑成分之維生素,依據前述規定歸列於稅則號別第2106.90.99號 (錠劑、膠囊狀食物製品) 項下,第一欄稅率為30%,簽審規定為F01、511〔 (應檢附衛生署許可文件) (郵寄上述物品數量逾1,200粒)〕。 台端所寄友人之維他命,依前述規定歸列於稅則號別第2106.90.99號項下,第一欄稅率為30%,簽審規定為F01、511。"
    雖提到應檢附衛生署許可文件,但實際上繳了關稅就過了,我寄了13罐善存,6罐維骨力

    另外,first class是沒有tracking no.沒錯,寄了就只能聽天由命了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那請問罐裝的銀杏膠囊(ginkgo biloba)算是藥品還是營養品?如果是藥品寄回台灣是不是除了要課很高的關稅,還得申請lincese才能領貨?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JC.

    很抱歉, 我並不清楚.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是食品,你要有處方的那種才會是藥品。
    膠囊錠劑保健食品總顆粒數2400以下免申請license,原本是1200,這個月才改的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Hi Zack,

    我學期結束要搬回台灣去,我想先寄一些書回家,大約53lb(約25kg),可否給些建議勒? Thank you.

    Karen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我今天跑了一趟當地的post office,由於之前本想用priority mail international寄,想說就算多幾個箱子也還划算,結果發現它的箱子比我想像中小太多了,所以乾脆直接問他們的人怎樣最便宜,最後結論是只要是寄非美洲大陸地區,都一樣貴啦!因為我是搬家所以一定會超重,我還看到有人因為腳踏車太重以及長度太長,當場拆解腳踏車勒!真是奇觀! ^^a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我這幾天實在太忙, 沒有時間回覆. 簡單的說, 就跟妳所說的一樣, 妳要寄重物回去, 都一定是貴. 若是使用usps的箱子寄回去, 那就是看妳塞多少算多少, 所以那也只是對於小而重的東西有利.

    如果妳真的要"便宜"寄53磅書回去, 先看看妳有沒有朋友要寄海運貨櫃回去, 妳跟他一起寄是最划算的方式. 如果沒有, 那就看妳要不要跟金錢過不去囉! 只能說都不便宜, 只是看妳接受的程度而已.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請問一下,我的包裹從美國時間6/20寄出,可是現在已經台灣時間7/3號了,我還沒收到,而我依照號碼查詢它敘述在6/23包裹已離開美國,可是之後就沒說明什麼了,可是怎麼會這麼久呢,而它包裹前面得英文為CP,但我有一件包裹比它晚兩天寄出,而它的前面是CJ的英文,請問一下這樣跟寄送的時間有差嗎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匿名...

    很抱歉耶,我對USPS的包裹編號不太了解,我自己也沒有特別注意 =.=''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前面提到一些大量寄書的情況,我仍有些不明白的地方,請教請教 謝謝
    如果我用Priority Mail Flat Rate Box (20bls均一價)會比較省嗎?
    最近剛要回台灣 text book 和自己的課外閱讀物一堆...有想過全部放在行李箱然後付超重的錢,但我又不想拖著那麼重的東西隻身回台...

    p.s.我也有聽說"寄書"不用課稅,是謠言?

    (應該在聖誕節時寄的,會比較便宜)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Bigdody.

    書的問題是我認為最麻煩運送物品之一。如果是用Priority Mail International Large Flat Rate Box寄送回台灣,運費是53.15元(線上付費),但是麻煩的是體積只有約30x30x13公分。一本精裝書將近3cm,也就是一個Large Flat Rate Box只能裝的下4本,平均一本要13元左右,我自己是覺得很貴。所以後來我是全部裝箱,然後跟著貨櫃回來,體積和重量就不用太去顧慮了。

    關於關稅問題,我不常寄書回台灣,但是之前寄回台灣是沒有被課稅。我覺得會不會被課稅真的是運氣問題耶,我之前寄獨木舟船槳回台灣(190幾公分的長度),那支船槳至少也美金400元,但是寄回台灣也沒有被課稅。之前做代購一陣子,裡面戶外裝備也都是至少300美元起跳,也幾乎都沒有被課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Dear Zack,
    謝謝你的建議
    這幾天去郵局,工作人員又仔細的幫我解釋一遍. 還告訴我可以把我要寄的東西帶到郵局,然後一起討論怎麼放可以減少重量和省錢(象是衣服可以先塞到真空壓縮包壓成最小再寄priority flat rate mail).
    可能是我住的比較靠近鄉村和空軍基地,縮以服務比較注重individual吧! (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住軍中,基地內另設有郵局)

    在另一篇文章提到除了CP 72 & Customs 2976外,還要另外把地址寫在包裹上,但他們似乎有填寫海外地址的專用貼紙,還挺方便的.
    感謝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Bigbody.

    地址除了英文之外,最好自己在貼上一張中文的,方便台灣郵差寄送。

    你該不會是在Arizona受飛行訓練吧 ?!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扎克哥,沒順便 protome一下你那位協助海運回答的sales是如何的收費合理、作業又有效率嗎 :p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謝謝這篇文章
    剛剛去寄了express mail...
    因為這篇文省了不少時間
    不過奇怪的是郵局的人說不必填CP 72而是填
    customs 2976耶...跟這篇說的好像不太一樣(不到四磅)...(._.?)是不是郵局的人搞不清楚啊?
    我很確定寄的是express...包裹也貼了express stick...這樣應該不會有問題吧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匿名.

    CP 72和PS 2976-A是同樣的,應該不會有錯!請看:http://www.usps.com/forms/intlforms.htm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请问你在文章中提到flat rate box 的那个方案,那个箱子有多大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這篇文章的資料已經有點老舊,請各位務必自行到USPS的官網上確認正確資料內容。

    而關於flat rate box的體積,USPS網站上有相關資料~
    1. Priority Mail:https://www.usps.com/ship/priority-mail-international-flat.htm?
    2. Express Mail:https://www.usps.com/ship/express-mail-international-flat.htm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