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[馬爾地夫]Constance Halaveli 房間


   來到馬爾地夫若不住在水上屋,似乎就不那麼馬爾地夫!這裡最大的特色,就是推開窗門,眼前就是一片海,走下樓梯,直接就可以游泳。如果不想要在海邊游泳,也可以泡在陽台上的泳池或是賴在躺椅上,慵懶的度過一天...



  從櫃檯坐著buggy前往房間,沿途導覽整個resort的一些主要地點,像是餐廳、按摩中心等。當看著灰色茅草屋頂的水上屋,一棟一棟的晃過我眼前,我也一直在期待我們的水上屋到底是哪一間。

  我們的58號房間,剛好是在最邊間,與Jing餐廳隔一小段海而相鄰。在每間房門口,有一個海龜造型的鬃毛刷被放置在角落,這是讓我們在進房間前,先清理一下腳底的沙子,免得帶著沙子踩入房間,而整間房的地板都是沙沙的。


   大門旁有一個牌子可以正反兩面做翻轉,牌子的一面是一個眼睛,另一面則是閉眼的圖案。這是代表著,若你在房內,不想要被打擾時,你可以把牌子轉成閉上眼睛的圖案,這樣服務人員就不會來打擾你。反之,若你有需要清理房間,你則可以把牌子轉成眼睛的圖案,這樣服務人員就知道他可以來進行清潔的工作。

  我們因為都睡的很晚(明明有包早餐但是都睡過不吃,還要花錢去吃午餐的那種),所以我們的牌子一直都是處於閉眼狀態,而中午出門時,也都忘記把牌子轉過來。到了第二天的時候,我們剛好要出門去吃午餐,服務人員看見我們,便湊上前詢問是否需要清潔房間,後來他說他看到我們的板子都是閉眼的圖案,所以都不敢來打擾...。





  Constance Halaveli的房間空間算是很大,而且設備很新,該有的都有。屋頂是船底造型,還有兩盞吊扇,非常的有海島度假的特色。

  一進房門之後,一邊是臥室和小客廳,還有電視、冰箱、咖啡機等。這電視算是多功能的娛樂系統,它包含了整個resort的介紹,包含餐廳、按摩等資訊,都可以在電視上查看。電視還有內建音樂播放功能,如果你有使用iPhone,也可以直接插在專用底座,並且播放音樂。

  而最重要的網路密碼,也可以在電視上找到。這組網路密碼不只是在房間可以使用,只要resort裡面有WiFi收訊的地方,都可以用這組密碼登入,例如Jahaz餐廳。



  因為是蜜月旅行,所以還有送一瓶香檳和迎賓水果。櫃子下的小冰箱打開,還有各式的汽水、飲料、果汁可以取用,但是這些都要額外收費。櫃子底下還有另外一個小冰箱,是冰著紅白酒和香檳。


  這裡的咖啡機也是使用膠囊咖啡,這種喝起來就是化學味道的咖啡,我實在搞不懂為何有人會愛喝...。不過,這些膠囊咖啡都是免費的,你喝完之後,門房服務生會一直補充。另外還有茶包類的也是免費無限供應。



房間的另外一側是浴室,乾濕分離、而且淋浴、浴缸、馬桶都是完全獨立分開,非常的棒。而且每一個獨立的小房間都有可以通風的窗戶,有什麼機會可以邊看著海邊上廁所,或是邊看海邊沖澡。

  因為每天都會去海邊游泳,所以沐浴乳用量很大,它們家的沐浴乳還蠻好用的,洗起來很舒服。雖然淋浴間有可以開啟的窗戶,但我建議大家在淋浴的時候,還是要關窗比較好,不然你抹在身上的肥皂,很有可能被噴灑到窗外,污染到這裡乾淨的海水。



  來馬爾地夫,每天就是不斷的在泡水,無論是去海邊游泳、去浮潛、去潛水、泡在陽台泳池、甚至是泡澡...,一整天就是不斷的在泡水。但房間裡的浴缸絕對是最放鬆的泡水地方,放滿整缸的溫水,再撒上飯店附送的海鹽(白色罐子裡面就是裝海鹽),悠閒的看著窗外的海景、或是閉上眼睛小歇一下,放鬆一下,這才是度假啊!



  浴室所使用的小東西都還蠻不錯的,尤其是刮鬍刀與牙刷,都是用木柄做的,非常有質感。還有一塊烏龜殼形狀的洗手肥皂,也是相當的可愛。其他如玉貌、棉花棒、乳液、吹風機等也都一應俱全。



  房間的陽台也是每天都必定會活動的範圍,我相信很多人來到這裡,或許都不會想要出房門,甚至會直接請客房服務將餐送至房內享用,否則不會明明幾乎每間房間客滿,但是一整個島感覺沒有什麼人。



  陽台有個樓梯可以走下海,一走下樓梯之後就可以直接游泳了。

  從海裡游泳起來,上側的樓梯旁還有一個建議的水龍頭,可以先把身體簡單的沖洗一下,不只可以先把腳上的沙沖掉,也可以用淡水把海水沖洗掉,這真的相當的貼心。當然,如果你嫌麻煩,直接走上來,跳入陽台的泳池,這是最快速的清洗辦法。

不要覺得馬爾地夫永遠都是豔陽高照,即使這裡的氣溫是終年如夏天(差不多是25~30度C左右),但這裡還是會下雨的。我們到的第一天是陰天,一進房間之後就開始下起雨來,Miky跟我們說這一下就會停了,沒想到真的不到15分鐘雨就停了!然後天空又慢慢的摸雲見日。

  從我們的房間可以直接遙望Constance Halaveli的總統套房,而那邊的前方海域是我覺得整座島最佳浮潛潛點之一(另一個好的浮潛點是83號房前的海域,稍微走出去一點,就有一大堆的魚,也有礁鯊)。


 每晚從餐廳或酒吧回到房間,都會有不同的驚喜。像是床上會有不同的擺飾,甚至有一天出現用毛巾摺出一對天鵝的形狀,然後擺滿玫瑰花瓣,真的是超級用心。

  床頭旁邊有個小矮櫃,每天晚上也會出現不同容器裝盛的甜品,雖然我們對甜點都沒有太大興趣,不過真的覺得在小地方都能那麼細心,實在是很棒的感覺。

  這裡的客房服務算是不錯,我們所遇到的每一位房門服務生都相當的客氣,而且只要你開口他們都會盡量幫你完成。像是我們很愛喝水,房間的飲用水都不夠喝,所以我們要求要多給我們一點,就過就真的拿了很多支來。還有泡茶的茶包,我們要求要多一點,也是馬上就拿了一堆來。後來要求換房間,也主動的上門幫我們搬運我們的行李到新房間,服務上來說是真的很不錯!


若白天的馬爾地夫是代表熱情,晚上的馬爾地夫有另外一種風貌,而我最享受的是它寧靜的那一面。在晚上的時候,我們常常躺在陽台上的躺椅,蓋著棉被,看著天上的星星、聽海聲、吹海風,喝點小酒,或是聊天聊到睡著。










=== 缺點與建議 ===

  雖然Constance Halaveli確實是間不錯的resort,但是它還是有我沒有辦法接受的缺點。


  首先是吵雜的環境,這點也是幾乎讓我抓狂的一點。先來看一下飯店的位置圖,左側的編號,從31號到90號都是水上屋(相當多間),但是在雙數房這一側,尤其是32號到58號是最靠近飯店碼頭,只要有船或水上飛機起降,都會聽到噪音。尤其是水上飛機的起降噪音,真的非常的大聲,而且就是在你房間正前方,就算門窗關起來都沒有用。

  我忍到了第三天,實在受不了這噪音問題,就去櫃檯抗議,要求要更換房間到另外一側(單數房)。但是當時櫃檯人員是跟我說客房都滿了,只有我最後一晚才有房間可以換,所以我只有最後一天換到另外一間房間 - 67號房。

  除了噪音問題以外,如果你愛浮潛的人,更要住在單數房。當我住在58號房時,你游泳出去浮潛時,只能看到一堆的沙。但是在67號房前,只要你往外走一點,那裡才是真正的浮潛點,魚群超多,甚至可以看到礁鯊。

   第二個缺點,是飯店的buggy要等很久。飯店的通勤,除了靠雙腳走路,還可以叫車來接送。有時候豔陽高照,要走去餐廳用餐,很多怕曬的女生一定都會受不了。

  我們常常打電話叫車,但是一等就是好幾分鐘過去,而且還常常被晃點,看著空車從眼前開過去,又滿車的開走。我曾經打電話叫車打了三次,最後還是等不到車,只好乖乖的走路。

  最後一點是在結賬的時候,我看到飯店的賬單上寫著我的國籍是China,我立刻要求他更改。


馬爾地夫相關文章:

1 則留言:

  1. 國籍的事只能說聲讚,雖然我們的對外宣稱就是 republic of China.....@@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