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馬爾地夫]Constance Halaveli 潛水


  我會選擇入住Constance Halaveli,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潛水,其中又有一半的原因是衝著小丁教練(結果他已經不在Constance Halaveli),另一個原因是它們的網頁雖然很簡陋,但是所有的項目與價錢都寫得很清楚...





  雖然小丁教練已經不在Constance Halaveli服務,但是如果你一定要會講中文的教練,還是有一位女生,叫做Eris在這邊工作。但如果你不介意一定要講中文(說實在的,在水裡不管你講哪國語言都沒用),我會強力推薦另一位女教練,叫做Rie。Rie人超級好,很細心又很活潑,跟著她潛水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。

  但如果你愛水下攝影,那我會強力推薦你另外一位男教練 - Marco Care。Marco他自己就是一名水下攝影師,而且也有開設潛水課程,他找東西真的是超強的,跟著他潛,你只會覺得時間不夠拍。

  我在報名潛水的時候,是由Eris接待,我稍微問她一下這邊的狀況,她跟我講這裡都是拍大景,微距的用不到!(我那時候還想說:天啊!那我Subsee 10+不是白買了),結果我第一天和第二天就都沒有帶Subsee出門。第三天是我潛最後一天,就想說既然都買了,那就帶在身上,隨便下去找東西拍好了。沒想到前兩天都是Rie帶我潛,這一天換成Marco帶我潛,真的是還好我今天有帶在身上,不然我真的就連拍的機會都沒有了。他真的找出超多稀奇古怪的小東西,但是我的拍攝技術實在太爛,拍回來的照片都不能看,殘念啊...

  回到介紹Constance Halaveli的潛水中心。早上潛水是約八點鐘集合,準備完之後便出發,會潛兩支氣瓶。在出發時,你只要把自己的私人裝備帶齊就好了,BC、氣瓶那些東西都會有人幫你處理。如果你有帶相機來,最好先在淡水池浸泡一下,測試一下你的相機防水殼有沒有裝好,總比帶到海裡後才發現沒有裝好,這樣就糗大了。





   如果你不想要人擠人,你可以包船包教練,這樣就是完全一對一的潛水行程。如果想要省一點錢,那就是單獨包教練,然後共用船出海。我很幸運,我的前一天是導覽潛水,根本就沒有人,所以就是Rie帶我一個人出海而已,等於是包船又包教練。而第二天,我的船多了一對白人情侶,但是他們包教練,所以還是Rie一對一的帶我潛,等於是包教練、共用船出海。最後一天,Marco帶我和另外一對情侶一起潛,但因為我是用Nitrox,所以潛到一半,另一對情侶就被交給其他潛導,最後還是Marco帶我一對一的潛。

  如果你以前都沒有潛水經驗,來馬爾地夫又想要潛水,你可以選擇他們的潛水課程。其實潛水很簡單,你只不要是那種碰到水就哇哇叫的,潛水對你來說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,剩下的只是習慣和錢的問題。



  好久沒有享受這種完全有人服侍的潛水方式,氣瓶有人幫你扛、BC有人幫你穿、就連mask都有人幫你拿去做除霧...,天啊!真是爽到有點不習慣~



  我來了之後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,那就是在這邊拿了PADI Nitrox的課程,這樣才可以在水裡待久一點、拍久一點。但是這課程在台灣只要幾千塊就可以解決,我居然大老遠跑來這裡花大錢,唉...

  另外,這裡都是船潛,如果你會暈船,最好找風平浪靜的天氣出海,免得自找麻煩。我是從小到大都沒有暈車、暈船、暈機過,但是我第二天出海的時候,浪大到一個莫名其妙,當我潛完第二支後,在回程的船上我吐得亂七八糟,回到飯店還是一整個不舒服...。我還趕快跑去飯店櫃檯後面的醫護室,去跟他們要了兩顆暈船藥 =.=''




  我這三天在馬爾地夫潛水的心得感想是...,這邊的水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乾淨,雜質還是一堆,或許是我去的潛點不好,又或許是我期待太高,不過我是還蠻失望的。現在想想,帛琉和菲律賓還真不錯,而且便宜超級多的~

  以下是一些水下拍的相片,我知道拍的很差,這是我第一次水底攝影,而且小DC(Sony RX100II)又是出發前幾天剛買的,很多功能我都還不熟悉要怎麼調。總之就是一個亂亂拍,若傷眼...,就不好意思啦~~

PS. 防水殼要出售,有興趣接手著可以看這裡:[售]Acquapazza APSO-RX1002 for SONY RX100II 防水殼


== 海鰻 ==

  有些人平衡做的不好,就很習慣用手去亂抓海底的東西,抓礁岩倒還好,但有時候還會抓珊瑚、海葵等,我都很期待這時候他們可以抓到海鰻,可以被狠狠的咬一口。



== 水針魚 ==

  這種魚還蠻常見的,台灣也常看到。


== 小丑魚 ==

  應該沒有人不認識Nemo吧!




=== 拿破崙魚 ===

  這是帛琉的國寶魚,但是上次去帛琉沒有看到,這次居然來馬爾地夫看到了。真的是超大一條!


=== 魟與鮪魚 ===


=== 礁鯊 ===

  剛開始看到會覺得很驚喜,但是看就之後就沒有什麼特別,因為到處都可以看到,就連在飯店附近水域浮潛都可以看得到。


=== 獅子魚 ===

  顏色很鮮豔,但是有毒,所以沒什麼生物敢招忍牠,千萬別想不開去摸一下。


=== 海蛞蝓 ===

  其實還蠻多的,我想仔細找的時候都找不到,但是在拍其他東西的時候牠就會莫名其妙出現,但是我還是對焦對不好...


=== 小丑砲彈 ===

  不知名的小蝦!Marco發現這條小蝦的時候,比我還興奮,一直指、一直指,但是我看了好久才看出原來是一條超級小的蝦(比小拇指的指甲還要小)。我真的很努力的一直拍、一直拍,沒有一張是可以對到焦的,唉...我盡力了 =.=''


=== 小丑砲彈 ===


=== 金目鯛 ===


=== 其他 ===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馬爾地夫相關文章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